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浙江台商感染源未解 研判境外染疫機會較高

2021/1/6 16:40(1/6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茗喧台北6日電)台灣日前有一例從中國移入的武漢肺炎個案。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證實染疫浙江台商與同一旅館的另一名確診者感染同一病毒株,但兩者可能各為獨立事件,研判台商在境外染疫機會較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20年12月8日宣布一名到中國浙江經商且從上海浦東機場搭機返台的台商(案719),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個案入境時無症狀,在防疫旅館檢疫到第12天才出現症狀,2度採檢都是陽性且病毒量高,研判才剛發病。

指揮中心調查也發現,該浙江台商的防疫旅館中,有另一名從境外移入的確診者,並比對兩人的病毒基因序列,釐清是否有關。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比對浙江台商和另一名同一飯店的確診者基因序列,「兩人的病毒株是同一株」,就是「兩個染了同一個病毒株的人,住在同一個飯店裡。」

至於是否在飯店內感染;陳時中說,兩人不能說誰傳給誰,當時檢驗飯店人員等相關接觸者,不管是核酸檢驗或血清抗體都是陰性,外圍並沒有病毒,無法推測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會後受訪時表示,浙江台商與同飯店另名確診者同病毒株,但現在各國都有很多種病毒株,並不能說他們互為感染源。

張上淳指出,就科學來說,除了雙方各為獨立事件,驗過了飯店的所有工作人員和當時期的住客,也都沒有人確診。研判浙江台商在上海機場染疫機會較高。(編輯:陳政偉)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