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浙江台商擴大採檢 同機旅客、小黃司機全陰性

2020/12/12 15:20(2021/1/6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2日電)為釐清浙江台商(案719)是否為本土感染,指揮中心擴大採檢個案同機20名旅客及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檢驗結果今天出爐,所有接觸者PCR、血清抗體全數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一名到中國浙江經商且從上海浦東機場搭機返台的台商(案719),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個案入境時無症狀,在防疫旅館檢疫到第12天才出現症狀,2度採檢都是陽性且病毒量高,研判才剛發病。

由於案719入住的檢疫旅館曾有另一名確診者,雖不同樓層、不同時間抵達,但指揮中心為求謹慎,仍採檢旅館房間、公共區域以及旅館人員,全數陰性;此外,指揮中心也對案719同機20名旅客、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擴大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同機旅客、防疫計程車司機檢驗結果已全數出爐,無論核酸檢驗(PCR)、血清抗體均陰性,至於兩人病毒株基因序列比對結果還得花上一些時間。

羅一鈞解釋,若要進行病毒株基因序列比對,必須先花1到2週培養出活的病毒,才能取得全長病毒株的基因序列,其中包括約3萬個鹼基。

他說,在此之前,指揮中心會先就原始檢體做初步定序檢驗,但為了避免造成傳染力,已經過化學物質「去活化」程序,有些片段可能已經碎裂或雜質太多,檢體品質不佳,不見得能順利定序,但若有結果會儘速和民眾報告。(編輯:張芷瑄)109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