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2/5

2021/2/5 08:27(2/5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英國調查顯示,全球目前有4000 多種變異病毒;牛津大學將進行試驗,混合施打不同廠商疫苗;台灣列COVAX首波疫苗配送名單。

約190國參與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 COVID-19)4日公布第一批配送名單,將在今年年中以前,提供參與國家足供國內逾3%人口施打的疫苗數量。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3日表示,受到疫情引發各國實施旅遊禁令影響,2020年全球航空業客運量空前下滑達66%。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4日晚間7時,全球至少226萬9346人染疫死亡,至少1億435萬88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4日宣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病例,本土零確診,另增1例死亡病例,為去年12月中來台探親的英國籍70多歲男子(案799),住院期間病情惡化,3日病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4日證實,台灣列入首波COVAX疫苗分配名單,將和其他非聯合國會員共分13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預計2月至6月到貨一週後就能開打。

● 中國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大陸地區4日新增確診病例20例,其中境外移入病例14例;本土病例6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衛生專家3日造訪中國的武漢病毒研究所,並與研究員石正麗見面與交換意見。

● 香港

香港4日新增22例確診病例,其中一名傳播源頭不明的本土確診病患因為失聯,已遭到警方通緝。

據官方通報,香港迄今累計確診病例1萬553例,186人染疫死亡。

● 日本

日本4日新增2例感染南非變異病毒確診病例,全境至今共70人確診感染變異病毒。東京都4日新增734例,連7天單日新增低於千例,重症患者數也有減少。

日本警察廳統計,去年受虐兒童超過10萬人,家暴案件也超過8萬件,兩者都創下新高;而搶劫等刑事案件則大減,創新低紀錄,這可能是武漢肺炎造成民眾長時間待在家中所致。

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多名政府官員透露,日本政府購買的美國輝瑞大藥廠疫苗最快將於14日運到,17日可開始對醫療人員接種。

● 北韓

約190國參與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 COVID-19)3日公布首批配送名單,北韓獲約200萬劑疫苗,以每人2劑計算,可為99.6萬人施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為此下令建設疫苗保存設施。

● 印度

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4日公布第3次全國血清調查結果顯示,印度有21.5%、也就是約1/5的人口曾感染過武漢肺炎,等於有近2.8億人曾染疫。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網球公開賽主席提列(Craig Tiley)表示,儘管因出現新確診例中斷4日澳網熱身賽,迫使數百球員和隊職員被隔離,但「絕對有信心」澳網將在下週登場。

※ 歐洲

● 英國

英國牛津大學4日宣布,將進行醫學試驗,混合施打不同製藥廠研發的疫苗,這是第一個這類研究。

● 法國

針對中國的疫苗缺乏相關訊息,法國總統馬克宏4日提出警告,並表示如果這些疫苗效果不佳,甚至可能會促成病毒的變異。

● 德國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4日表示,隨著確診病例持續小幅下滑,可能在春季前鬆綁防疫封鎖措施

● 挪威、丹麥

挪威和丹麥衛生當局4日說,由於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缺乏對年長者的試驗數據,因此施打對象將限定在65歲以下。

● 俄羅斯

俄羅斯4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萬6714例確診,其中包括在莫斯科的2095例,全國染疫總數達到391萬7819例。當局通報又有521人死於疫情,全國累計7萬5205人病故。

※ 美洲

● 美國

職業美式足球NFL第55屆超級盃預定7日登場,美國總統拜登將依循白宮傳統,趁全美最熱門的體育賽事舉行,向數千萬人發表談話;為因應疫情,防疫高官佛奇3日也呼籲大家宅在家看球賽就好。

● 巴西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3日取消申請武漢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必須在巴西進行第3階段人體試驗的要求規定,方便進口俄羅斯的Sputnik V等疫苗。(編輯:林沂鋒/核稿:張佑之、盧映孜)110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