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醫院風險解除 取消員工、門急診病人健保卡註記

2021/2/7 14:31(2/7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許秩維台北7日電)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部桃清空計畫全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環境也都是陰性,院內感染風險解除。自今天起,取消對部桃員工及門急診病人健保卡「自主健康管理」註記。

因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群聚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月22日宣布啟動部桃專案,針對該院採取門診降載及清空住院病人的措施,也將1月6日至1月21日期間曾在該院住院的病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並針對該院的員工及1月6日以後曾就醫的門急診病人,在健保卡註記「自主健康管理」對象,請醫療機構提高警覺,提供適切的醫療服務。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部桃在清空計畫啟動及確定病例曾到院的最後足跡日屆滿14天時,安排全院員工2135人於2月3日至2月5日採檢,進行SARS CoV-2核酸檢測,檢驗結果都為陰性。

另針對加護病房、內科病房、急診、門診區和公共區域環境採檢585支檢體,SARS CoV-2核酸檢測結果也皆為陰性,評估該院內部持續感染的風險解除。因此自2月7日0時起取消針對該院員工及前述門急診病人健保卡的「自主健康管理」註記。

指揮中心並再次呼籲,民眾進入醫療機構應全程戴口罩,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並於進出醫療機構時落實手部衛生。另請盡量避免不必要的陪病或探病,建議以視訊或電話方式替代實地探視,如需提供病人物品,建議可交付予醫院轉交;若仍有實地探視的需要,應配合實聯制登記及院方相關管理措施。(編輯:張芷瑄)110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