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疫苗未成為候選疫苗 陳時中:技術性資料不完備

2021/2/14 12:21(2/14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4日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中國疫苗技術性的資料不完備,科學性的資料也沒發表過,未列入候選疫苗。陳時中坦言過年最想做的事「繼續加零」。

陳時中今天陪同副總統賴清德春節慰勉「勞動部勞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檢疫所值勤人員」,會前他接受媒體訪問,有關前總統馬英九呼籲別拒絕中國疫苗,他做上述表示。

陳時中指出,中國疫苗未成為候選疫苗,主要是因為技術性的資料不完備,科學性的資料也沒發表過,所以沒有列入候選疫苗。

媒體問,馬英九如此呼籲是否中國大陸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接觸,陳時中指出,「可能他有吧,那我這邊沒有這樣的訊息」。

問及過年最想做什麼,陳時中指出,過年最想做的事繼續加零,但這不是他能做的。他想要去看看在基層對防疫有貢獻的單位,不論醫院、防疫檢疫所、1922,他說,「他們都是我們防疫的堡壘」。

媒體問,1名陳姓男子日前在台中市南屯區一處私人招待所,因與人談判發生衝突,遭刺殺多刀後死亡。因妻子日前從中國返台正在居家檢疫中,但陳男的子女年幼。媒體詢問,是否可通融妻子處理後事。

陳時中表示,可根據居家檢疫期間奔喪的相關規定,在檢驗陰性後,有2天的時間可出來,若需要可再檢驗,每次出來的時間有一定限制,依照規則辦理。(編輯:張銘坤)110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