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巧克力新制明年上路 大波露要改名了

2021/3/2 21:01(12/26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植物油逾5%不准叫巧克力,正名新制民國111年上路。宏亞食品表示,旗下大波露巧克力將配合新規定修改名稱,初步預計明年1月會以「大波露可可風味糖」新包裝重新上市。

食藥署今天宣布,明年元旦起,含餡巧克力的巧克力含量須達25%,且所有巧克力產品的植物油含量不得超過總重5%,否則不可以「巧克力」作為品名。

知名77乳加、大波露巧克力的製造商宏亞食品表示,近幾年因應最新法規,包括產品名稱及實際配方比例都陸續修改,77乳加巧克力在105年已將「巧克力」三個字拿掉,因此明年上路的新制不受影響。

至於大波露巧克力系列產品,則因添加植物油替代可可脂,在105年已將名稱加上代可可脂,配合明年上路的新制,無法再冠上巧克力;初步規劃將改為「大波露可可風味糖」,但內部還未最後定案,新包裝會在明年1月分才會上市;至於同樣面臨新制範的金莎巧克力,則無法與公司取得聯繫。

食藥署表示,過去透過「代可可脂巧克力」的標示方式,讓消費者清楚知道這款巧克力產品的植物油成分較高,但經確認國際相關規範後,已重新認定巧克力產品定義,認為既然是巧克力,所含的油脂仍應以可可脂為主,因此決議只要植物油含量超過5%,就不能再叫巧克力,必須改名為巧克力風味糖果等名稱。(編輯:鄭雪文)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