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BBC遭中國批新疆新聞造假 駐北京記者改派台灣

2021/3/31 17:58(3/31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表示,原駐中國記者沙磊(前)已調派台灣。(圖取自John Sudworth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表示,原駐中國記者沙磊(前)已調派台灣。(圖取自John Sudworth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今天表示,原駐中國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已調派台灣。中國先前批評,BBC指控北京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的報導毫無根據。

BBC在官方推特(Twitter)帳號發表聲明宣布此事,但沒有具體說明沙磊離開北京的原因。

聲明中說:「沙磊將中國當局不希望全世界知道的真相曝光。BBC對沙磊在北京這段時間的獲獎報導引以為傲,他仍是我們報導中國新聞的記者。」

中國上個月將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禁播,來回應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對BBC的批評。中國駐英使館表示,BBC「涉華報導熱衷編造世紀謊言」。

BBC 2月披露,在中國為新疆維吾爾族設立的再教育營裡,女性往往會遭到強暴、性侵和酷刑。

影片來源:BBC News

沙磊的名字並沒有出現在這則報導中,但他受到了中國外交部、中國國營和黨營媒體指名道姓的批評。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人民日報」主辦與出版的「環球時報」(Global Times),今天引述一名新疆黨委官員的話說,新疆有一些人計劃控告BBC「製播假新聞,散布有關新疆的謠言,抹黑中國對新疆的政策」。

BBC尚未回應路透社的相關訪問。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告訴路透社,外交部不對個案表示意見,但指出,台灣歡迎所有媒體記者光臨,以享受新聞和言論自由。(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00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每日新聞不漏接!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地機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