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死 脫困旅客:很多人躺著現場一片漆黑

2021/4/2 13:24(4/2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花蓮大清水隧道出軌意外,脫困吳姓旅客說,「我脫困了,但不敢目睹現場,很多人躺著」、「現場一片漆黑,大家不知所措」。

第一時間車上乘客拍的畫面,說是「撞到卡車啦,卡車掉下來」。

台東吳姓民眾說,他從松山搭408次太魯閣號準備回台東,進入花蓮後,忽然聽到撞擊聲,一陣暈眩,清醒後,車廂停電,大家用手機互相關心,他坐的車廂變形,乘客受困在裡面。

吳姓民眾說,約1個小時後,部分旅客陸續脫困,他走出隧道。

另一名邱姓乘客驚魂未定地表示,當時列車突然緊急煞車,等到列車停止後,才知道發生意外,列車長第一時間先疏散民眾,沒有受傷的民眾自行走上馬路。

一名被救出的女乘客說,她和丈夫準備回台東掃墓,火車開到隧道前先聽到很大的撞擊聲,接著後面車廂推擠,他們是用行李打破車窗才脫困。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表示,這班408次列車是實名制,乘客大部分都是台東鄉親,希望傷害能降到最低。

立法委員劉櫂豪說,台鐵已緊急成立應變小組,他會密切注意後續處理事宜,盼車上人員平安,儘速恢復通車,也請搭車旅客注意台鐵開車訊息。(編輯:唐聲揚)110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