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少康不選國民黨主席 透露韓國瑜參選機率對半

2021/4/28 17:33(4/28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8日電)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改選,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宣布不選,並透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等他表態後再考慮,2、3週前兩人聯繫,當時韓還在考慮是否參選,機率大概一半一半,不知道他不參選後,機率是否增加。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趙少康演講,由於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近日將出爐,這關乎趙少康的參選資格,但他在演講前明確表示,不必修細則,修或不修他都不會參選國民黨主席,報國之路不會只有一條。

至於曾力挺趙少康參選黨主席的韓國瑜,未來動向為何,趙少康在會後受訪表示,他不知道韓國瑜會不會選,但他知道韓國瑜在等他表態後再做考慮。

趙少康說,他2、3週前與韓國瑜聯繫,當時韓國瑜還在考慮是否參選,機率大概一半一半;但不知道當他宣布不選後,韓國瑜參選機率是否增加。

趙少康曾是國民黨員,退黨創設新黨,參選台北市長落敗後淡出政壇,轉戰媒體圈。他今年回歸國民黨,並表態參選黨主席、2024年總統大選。

他今天以「和平、奮鬥、救台灣」為題,在國民黨中常會演講,除批判民進黨政府施政,也指國民黨太老、太保守,在野卻不敢抗爭等。他也強調團結的重要,不團結,國民黨不可能會贏。

趙少康復出政壇後,因黨主席參選資格等爭議高喊國民黨應改革,並批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兩岸論述,引發黨內對其不滿。江啟臣在趙少康演講後表示,這證明接觸、溝通可以避免資訊落差所造成的誤解、誤會;在國民黨未來的改革與重返執政的道路上,有很多需要借重趙少康的地方,包括一起上街頭推動公投。

國民黨中常委林金結則提問,趙少康說要團結,但國民黨第一次不團結,就是台北市長選舉,當時國民黨提名黃大洲,趙少康卻脫黨參選;他也問趙少康,對於未來的選戰有何妙計。

趙少康表示,當時他是第2名、前台北市長黃大洲是第3名,所以是第3名害到第2名,黃大洲不選他就贏了,就沒有之後的前台北市長陳水扁;當時也不能說國民黨分裂,因為他已離開國民黨,籌組新黨,為什麼會籌組新黨,就是因為國民黨容忍台獨主張者、前總統李登輝擔任黨主席。

趙少康說,但這也是個經驗,讓他知道團結的重要性;至於未來的選戰該如何操盤,他說,他很會操盤,像是新黨在他操盤之下,當時當選20多位立委,在立法院舉足輕重。(編輯:林興盟)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出席陸官校友會 不談國民黨主席改選
172.30.1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