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富特飯店染疫主管3度就診 醫師:病患未誠實告知職業

2021/4/30 16:40(5/1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黃旭昇新北30日電)諾富特桃機飯店染疫主管曾3次前往診所就醫。診所醫師今天下午表示,病患並未誠實告知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類似狀況如未爆彈,基層只能做好防護。

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一名本國籍40多歲的飯店男主管(案1120)近期無出國史,平時工作項目為檢查房務清潔。他第4次就醫才確診,但很早就有咳嗽等症狀。他3次前往同一家診所就診,住院時已經是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說,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飯店主管(案1120)足跡還在查證中,但初步了解,大多是上班與住家之間,較需注意的是在15日開始具感染力後,有7天來回桃園機場捷運三重站(A2)到機場旅館站(A14a)。

這名染疫主管曾3次就診的基層診所醫師下午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看診時都有詢問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但病患並未充分告知,當然會影響判斷。

這名目前居家隔離的診所醫師表示,看診時都有做好相關防護措施,包括診所內的醫療人員共3人,目前接受檢測後,衛生局告知健康狀況良好。他們也不會外出,除他以外,另外2名診所同事則住在檢疫旅館。

診所醫師表示,其實與病患的家族都熟悉,個案的祖母輩就世居當地,他也知道個案的成長與求學,病患看病時話也不多,且已經有2年沒有到診所看診了。

醫師說,發生這樣的事情,誰也不願意看到。他是後來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看診病患是旅館主管,問診時也都會詢問TOCC,但如果病患不講職業、行業或刻意隱瞞,醫師也沒有辦法知道。

醫師說,衛生局應會協助診所因暫時停業造成的損失,「不然,這種狀況跟炸彈一樣,隨時在哪裡爆都沒有人知道」,他說,醫療人員只能做好自我防護。

對於指揮中心公布足跡,案1120有7天來回桃園機場捷運三重站與機場旅館站;新北市府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接受電話訪問表示,每個月都會例行性對於捷運廠站周邊消毒環境,4月28日剛好有在機捷三重站消毒。至於其他地點應有的消毒防疫作為,都會聽從新北市防疫指揮中心規定,前往噴灑消毒。

新北市府衛生局則表示,機捷三重站與台北捷運新蘆線三重站為共構車站,市府在獲報確診個案後,立即通知桃園捷運公司、台北捷運公司啟動全線重點車站,及列車專案消毒作業,高密度清潔消毒旅客經常接觸的設備。

衛生局說,各捷運車站每天維持捷運電聯車出車前及營運時間,每8小時加強消毒,並維持入口量測體溫及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編輯:方沛清)110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