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6/12

2021/6/12 07:40(6/12 0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AZ疫苗11日晚間配送逾50萬劑,全台最快12日開打;東奧開幕在即,1萬8000名工作人員下週起打疫苗;繼英美支持徹查疫源後,歐盟也表態支持。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1日10時(台灣11日晚間6時),全球至少377萬5362人死於COVID-19,至少1億7476萬204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國內新增287例確診病例,其中286例本土、1例境外,另新增24例死亡病例,累計385人死亡。

日本捐贈近124萬劑AZ疫苗,11日下午完成檢驗封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晚間即可配送50多萬劑,各縣市政府可自行決定接種時間,最快12日即可開打。但不少地方政府尚未準備好,指揮中心11日說,為避免民眾期待落空,仍以15日開打為原則。

國稅局15日將恢復臨櫃報稅服務,財政部11日宣布,基於防疫目的,將採取預約制,包含線上及電話預約兩種管道,並設定每日服務人數上限,五區國稅局將陸續在官網公告預約規則及方式。

● 中國

官方發布,10日新增確診病例22例,其中從境外移入有13例,本土病例9例都在廣東省廣州市,另新增疑似病例9例。

廣州醫學專家表示,當地這波COVID-19疫情的特點是:年齡大的患者較多,患者病情進展很快,進入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比例相對偏高,大約是10%到12%的比例。

浙江省溫州市9日新增一起境外移入病例後,這名女患者所居住的萬全鎮10日起對全鎮居民管控出行。這名女患者是在5月10日從義大利回到中國,但直至6月9日才確診。

官媒「中國日報」10日報導,針對COVID-19病毒從武漢病毒所泄漏而出的說去,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專家受訪時予以反駁,並指病毒所人員從未感染過這種病毒。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表示,台灣民眾搭乘民航客運航班赴陸,可在嚴格執行入境防疫規定、自願知情同意前提下,按照有關政策在中國大陸接種COVID-19疫苗。

● 日本

東京都11日新增確診435例、8人死亡;日媒分析,日本因疫情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10都府縣,每週平均確診病例數都有下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11日已連續29天單日新增病例數比前一週同天減少。

大阪府11日新增134例確診、11人死亡;沖繩縣新增145例確診,連續8天比前一週同天減少。

為使外界對東京奧運安全舉辦有信心,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11日表示,包括裁判與志工共1萬8000名奧運工作人員將從下週開始施打疫苗。

根據路透社的追蹤,日本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人口僅12%,全國年長者接種率則為28%,但福島縣相馬市年長者接種率卻高達84%,有一部分要歸功於311大地震的經驗。

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本月4日,日本共施打約1700萬劑輝瑞疫苗,累計196人在施打疫苗後死亡;莫德納疫苗共施打19萬劑,目前尚未出現死亡案例。

● 韓國

韓國防疫當局11日宣布14日起延長實施現行社交距離規範3週,但在學生將放暑假前決定優先鬆綁體育活動及大眾音樂公演入場人數規定,KPOP公演活動最多可開放4000人入場。

● 新加坡

新加坡樟宜機場日前出現感染群,當局為加強防疫,要求負責較高風險業務的機場員工除了每7天的定期檢測,還需接受額外的快速抗原檢測;目前也開始推動呼吸檢測器試行計畫。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疫情燒不停,11日新增6849人感染,累計確診人數超過64萬。當局宣布,原定實施2週的首階段全面封鎖行動管制令,將再延長14天至28日。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維多利亞州11日通報無本土病例,為將近3週以來首次,同時首府墨爾本解除了兩週封城。此前墨爾本爆發疫情,出現約90起確診病例。

※ 歐洲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11日登場,繼美國及英國支持徹查2019冠狀病毒疾病來源後,歐盟也表態支持,若G7領袖達成共識,可能聯合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進行下一階段調查。

● 英國

英國官方1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隨著政府開始放寬防疫封鎖措施,英國4月經濟成長了2.3%。

● 義大利

義大利一名18歲女孩注射AZ疫苗後引發嚴重血栓,10日不治死亡,消息震驚全國,醫界專家齊聲呼籲義國政府對AZ疫苗設定年齡限制,勿給60歲以下民眾施打。

※ 美洲

● 美國

美國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11日表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核准嬌生產製的疫苗保存期限從現行3個月延長至4個半月。

根據美國拜登政府11日將公布的指南,美國政府工作人員在返回工作崗位前,不應被要求接種疫苗,或被迫透露自身接種狀態。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公司表示,北美線遊輪疫情後首航,依規定行程結束時採檢,其中一艘遊輪10日發現2名旅客呈冠狀病毒陽性反應。公司表示全體旅客和工作人員之前已接種疫苗。

美國疫苗充裕,用疫苗刺激觀光有如「新常態」。洛杉磯機場近日啟用免費疫苗施打處,吸引許多外國旅客提著行李前來接種疫苗。不過,也有專家認為疫苗應該優先打在最需要的人身上,而不是有能力跨國旅行的人們。

● 巴西

巴西「職業社會教育機構」(Espro)最新公布的一項調查指出,聖保羅州的年輕人和青少年對感染COVID-19而死亡的恐懼加深。

調查顯示,89%的受訪者對COVID-19疫情有很高或非常高的關注。去年4月首次調查的指數為83%,去年11月第2次調查為82%。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0日在一場儀式指出,要求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簽署一份意見書,讓那些已經接種疫苗或已經感染COVID-19的人不需要強制性戴口罩。

然而巴西專家指出,雖然疫苗接種活動在全國展開,民眾仍應繼續戴口罩,因為巴西的疫情嚴峻,每天確診、住院和死亡人數繼續飆升。

● 阿根廷

足球巨星梅西去年8月捐贈家鄉阿根廷羅薩里奧(Rosario)32台呼吸器,協助對抗當地嚴峻疫情,因缺乏阿根廷政府要求文件,至今呼吸器仍全數滯留在機場倉庫。(編輯: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