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雙北3果菜市場 陳時中建議直接PCR加速篩檢效率

2021/6/23 09:49(6/23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農委會主秘范美玲今天表示,凌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確實前往雙北3個果菜市場視察,主要是要確認快篩站、快篩後陰性施打疫苗。24日凌晨起快篩陰性才能進入拍賣場交易,以及工作動線規劃等是否能落實防疫。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早特別在臉書上貼文,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前往台北第一、第二、新北三重等果菜批發市場視察。他接受訪問時說,進駐苗栗成立前進指揮所指揮調度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一同給予協助。

陳吉仲說,為了確保農產品的供應穩定及批發市場的交易安全,陳時中指示,雙北4大果菜批發市場必須快速全面篩檢,包括市場員工、承銷人、市場作業人員等密集進出者,都要持有檢驗陰性證明才能進場,且檢驗陰性者優先施打疫苗。

視察過程中陳時中明確建議,在鄰近台北一市的萬大國小,以及台北二市場內適當處所設置篩檢站,以提升篩檢意願。另外,為了加速篩檢效率,建議直接進行PCR採檢,並請地方政府衛生局落實疫調及接觸者匡列等工作。

他也說,關於貨車司機和隨車捆工由於停留在市場的時間比較短,因此篩檢、疫調和疫苗的施打將由居住地縣市來執行,責成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及新北農產運銷公司儘快彙整相關名冊,交由指揮中心轉各縣市政府辦理。(編輯:黃世雅)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