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亞:研發中COVID-19疫苗可應對Delta變異株

2021/6/27 21:32(6/27 2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聯亞生技今天在記者會表示,針對變異株有效保護力部分,從一期受試者檢體分析顯示,聯亞研發的COVID-19疫苗(UB-612)誘導出的中和性抗體,對印度Delta株的效價仍保持同一水平,南非株相對弱。

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今天表示,聯亞生技的COVID-19疫苗(UB-612)是採用次單位重組蛋白疫苗技術,加入了獨創的CTL及Th抗原決定位胜肽,可以活化並引發T細胞的記憶反應和效用功能,以提高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並避免不必要的免疫反應與副作用。

針對現階段國人最擔心的變種病毒,彭文君指出,由於UB-612疫苗設計兼具B細胞及T細胞免疫,因此比較不受變種影響,目前在第二期臨床試驗中進行探索性研究,顯示UB-612疫苗能產生良好的Th1型T細胞免疫反應,針對變種株有一定的保護率,尤其印度Delta突變株防護力是好的,不過南非株保護力會下降一些。

彭文君指出,接下來全球疫苗要比的是量產能力及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他強調,聯亞疫苗的設計除了棘蛋白還有T細胞免疫,具有免疫記憶,免疫持續性高,對變異株仍然有效,除安全外,很容易做到量產規模。

在疫苗後續發展上,彭文君表示,將加速推動印度1萬1000名受試者的第三期臨床試驗;同時快速進行資源整合,開發二代及三代疫苗,除了追加一針的試驗外,現也在進行雙價疫苗的研發。

聯亞表示,美國Vaxxinity團隊已於今年2月與美國FDA進行pre-IND會議,將和美國University of Nebraska Medical Center(UNMC)合作,以UB-612作為已接受施打輝瑞、莫德纳和嬌生疫苗但中和性抗體效價逐漸下降者的追加疫苗(booster vaccine),進行「混合補強施打」的第二期臨床試驗。(編輯:黃國倫)110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