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境普篩首日 桃機啟動10個採檢站流程快速

2021/7/2 13:35(7/2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機場2日電)今天中午12時起,所有入境者一律要在機場進行PCR檢測,桃園機場今天啟動10個採檢站,因首波抵達桃園機場的2台班機入境旅客不滿百人,採檢流程快速。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最早在印度被發現的Delta變異株肆虐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起所有入境者一律在機場進行核酸檢驗(PCR)採檢。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這項措施從今天中午12時啟動,桃機公司動員超過60多名人力協助作業,桃機第一、第二航廈各有5個檢測點,今天全數使用,各航廈同時可對5名旅客進行篩檢,每人採檢時間約3、4分鐘。

桃機公司說,首批抵達的班機旅客,是表定12時10分抵台的大韓航空航班KE691,以及表定12時20分抵台的國泰航空航班CX494,2班機雖因故提早在12時以前抵達,但因表定時間已超過12時、入境通關時間也會過12 時,因此2班機約55名旅客也有執行全面採檢。

桃機公司表示,目前因入境旅客人數不多,且採檢流程快速,並無塞車情形,採檢完成的旅客也被貼上識別貼紙,沒有貼紙的旅客無法搭乘防疫車輛,PCR的樣本則會送到專屬的醫療機構,檢測結果預計24小時內出爐。

桃機公司表示,今天中午12時過後,入境旅客的尖峰將落在晚間9時至10時,約會有289名旅客入境,另有下午3時到4時的162人、下午5時到6時的186人較多,其餘時段旅客人數約在5人至79人之間。

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今天起所有入境旅客皆須3次篩檢,入境時以PCR採檢深喉唾液,居家檢疫第10至12天以家用抗原快篩採檢一次,解隔離前再以PCR採鼻咽拭子採檢。(編輯:張芷瑄)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