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志良接種AZ憂混打不滿未告知組別 聯亞評估個別解盲

2021/7/17 12:48(7/17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17日電)參與聯亞COVID-19二期臨床試驗的前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說,聯亞解盲後未告知受試者是否為安慰劑組,罔顧受試者利益,他已打AZ疫苗;聯亞說,已在評估個別解盲,確定就公布。

楊志良先前參與國產疫苗聯亞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聯亞6月27日公布二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報告指疫苗安全、耐受性良好,具高度免疫抗原性。

不過,楊志良今天接受媒體電話聯訪表示,疫情嚴峻,他是高齡族群,是否該接種疫苗,他主動詢問聯亞,至今仍搞不清楚自己是疫苗組或安慰劑組。

他說,即使聯亞解盲指疫苗安全穩定,且產生抗體,但防護力不得而知,特別是打安慰劑的對照組,更應快點通知,並安排接種疫苗,否則就是罔顧受試者長期利益、不合醫學倫理;他既已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索性直接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

外界關心聯亞是否比照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爭取法規單位核准同意,讓受試者可個別解盲;聯亞集團內部表示,已在評估,有確定消息會公布。

至於可能混打2種疫苗,楊志良表示,會擔心,「還好我現在活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告訴中央社記者,依規定,參與臨床試驗的疫苗,後來未完成臨床試驗,可依核准的疫苗接種時程接種;如果臨床試驗已完成,但未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上市,可在接種最後1劑疫苗後,間隔至少28天再接種其他疫苗。(編輯:李明宗)110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