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烟花逼近北台 氣象局發布海警

2021/7/21 20:58(7/22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1日電)中度颱風烟花逼近,中央氣象局今天晚間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說,未來烟花仍有增強趨勢,暴風圈也會擴大,但是否會發布陸警,就須再觀察暴風圈是否有可能觸陸。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烟花今天晚間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9度,東經126.7度,也就是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5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烟花過去強度略為增強且暴風圈也有所擴大,目前其中心在台北東南東方海面,向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向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

林秉煜指出,由於烟花靠近台灣,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跟馬祖地區都有長浪發生機率,西半部跟東北部還有東部地區也有8至9級強陣風,今天晚上到明天的降雨會越來越持續。

林秉煜指出,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北部地區將會有明顯降雨,有局部大雨,中南部跟花蓮也會有降雨機率。

林秉煜說,烟花在23日到24日最靠近北台灣,沿海風力會逐漸增強,雨勢也會越來越明顯,25日烟花遠離,但預計會替中南部引進西南風帶來降雨。

至於何時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林秉煜表示,明天颱風會繼續向西,氣象局會持續觀察暴風圈的南緣是否有可能會碰觸到陸地。(編輯:陳政偉)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