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文裕二度封金曲客語歌王 春麵樂隊奪最佳客語專輯

2021/8/21 22:11(8/21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1日電)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最佳客語歌手獎則由羅文裕摘下,他以「當太陽升起時」專輯二度封王,他曾在第27屆金曲獎拿下最佳客語歌手獎。最佳客語專輯則由春麵樂隊的「到底」拿下。

「當太陽升起時」為台灣第1張利用太陽能錄製的專輯,羅文裕對於二度奪下同獎項表示不可思議,他也強調「客家歌很好聽」。

羅文裕表示,「我做華語音樂也做客家音樂,好的音樂不關乎語言,客家語言要不成為弱勢,就要拿出本事,把入圍者作品聽過,就知道客家人的本事。」

最佳客語專輯由春麵樂隊的「到底」拿下。春麵樂隊由楊蕙瑄、高承胤、葉超、賴予喬4人於2018年成軍,樂團運用兩隻單簧管、木吉他及女聲,期許藉由結合古典、流行、客語、河洛語作品,帶給聽眾有如陽春麵的樸實質感。

女主唱賴予喬說,愛最大,感謝很多的客家前輩。她在後台表示在台灣寶島有很多小小的元素值得探索或覺察,希望樂團可以代表其中一個小地方,和更多世界、宇宙、喜歡音樂的人一起活著感受。(編輯:戴光育)110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曲32 尋人啟事獲最佳演唱組合獎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