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單週增9例本土確診 5例感染源不明

2021/8/22 16:16(8/22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2日電)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北市單週新增9例本土COVID-19個案,其中5例感染源不明,呼籲民眾若出現發燒、腹瀉等疑似症狀,可至7家提供免費PCR採檢的醫院預約採檢。

台北市衛生局下午舉行視訊記者會,疾病管制科長張惠美表示,台北市今天新增3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2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20多歲之間。

張惠美說,這3例中有1例是因接觸確診家人而遭匡列居家隔離,在解隔前採檢陽性確診,另2例則仍在疫調、釐清感染源中。

張惠美指出,台北市15日至21日一週共新增9例本土病例,較前一週13例減少4例,其中2例為家戶感染,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另有2例與職場確診者有關,剩下5例則感染源不明。

張惠美提醒,雖疫情警戒降為二級,仍呼籲職場落實員工健康監測,民眾如出現發燒、腹瀉或呼吸道等疑似症狀,評估有感染風險者,可至7家提供免費PCR採檢的醫院預約採檢。

媒體詢問,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天指出,已接到教育部通知,預計24日會配發疫苗給各地方政府,供教師等學校相關人員施打,衛生局是否已有所準備。

張惠美說,目前還沒有收到正式通知,預計明天會知道中央配發的量以及接種對象,屆時再向民眾說明。

此外,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今天新增的個案(案16304)是源自於新北市個案(案15848),與新北市個案(案16008)及台北市個案(案15863)相關。

張惠美表示,針對這起跨縣市群聚案件,衛生局剛剛已與桃園市聯繫,並將與新北市接洽,就這3名個案之間的關係再做釐清。(編輯:方沛清)110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