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幾內亞首都傳槍響 總統府周圍重兵部署

2021/9/5 20:20(9/6 0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康納克立5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路透社記者表示,西非國家幾內亞共和國首都康納克立(Conakry)總統府一帶5日上午傳出巨大槍響,街頭還出現裝甲車與滿載士兵的卡車。

一名軍方消息人士表示,連接卡盧姆區(Kaloum)和本土的唯一一座橋樑已被封鎖,許多士兵部署在總統府周圍,其中部分士兵更是全副武裝。卡盧姆區是幾內亞總統府所在,還住有多名部長級官員。

半島電視台報導,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顯示,槍聲響徹康納克立的街頭,多輛滿載士兵的卡車向鄰近總統府的中央銀行駛去。

一名路透社記者看見,2個裝甲車與卡車車隊往距離總統府不遠的康納克立自治港(Conakry Autonomous Port)前進,車隊中還有1輛看似救護車的白色車輛。

一名政府高層官員表示,現年83歲的總統顧德(Alpha Conde)安然無恙,但未提供更多細節。另有目擊者告訴路透社,他看見一個平民身受槍傷。

幾內亞擁有鋁土礦、鐵礦石、黃金與鑽石等豐富礦產。在顧德執政的10年裡,國家經濟穩定成長,但民眾幾乎享受不到任何好處。

去年10月,顧德在總統大選中贏得他的第3個任期。但選舉期間國內爆發多場暴力示威,數十人遭到殺害。(譯者:施施/核稿:劉淑琴)110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