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要塞英雄開發商控蘋果壟斷 美法官下令鬆綁App付費制

2021/9/11 13:14(9/11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法官今天下令蘋果公司鬆綁旗下App Store付費機制,這是電玩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開發商Epic Games Inc.所發動的反托拉斯訴訟中,對這家全球科技巨擘的一擊。

法新社報導,這項裁定具重大意義,未來可能改變數位經濟生態。蘋果公司(Apple)將不能再強制應用程式(App)開發商使用蘋果高度控管的銷售工具。

由於蘋果對旗下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銷售的產品抽取3成佣金,開發商一直大聲疾呼要改變規則。加州聯邦法官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今天下令,蘋果不得禁止開發商在自家App中納入「外部連結」或其他方式直接引導消費者採用蘋果以外的付費機制。

不過,羅傑斯同時裁定,Epic Games未能證明對蘋果非法壟斷的指控,這讓蘋果鬆一口氣。

羅傑斯寫道:「蘋果享有可觀的55%市占率,以及異常高的利潤…(但)成功並不代表違法。」她還表示,Epic Games公司未能證明蘋果是非法壟斷。

Epic Games執行長史威尼(Tim Sweeney)在推特上寫道:「我們會繼續奮戰。」公司發言人隨後證實他們將會上訴。

不過,法官今天的判決也提到,蘋果公司違反加州的公平競爭法。

兩家公司訴訟爭議點在於,蘋果是否有權設定基本規則、控制支付系統,以及對未遵守規則的業者App踢出蘋果商店。

自從Epic Games更新軟體版本、閃避與蘋果分享營收,蘋果便將遊戲「要塞英雄」從線上商店App Store下架。(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0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