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企業簽署20年合約 中國年進口400萬噸天然氣

2021/11/4 18:59(11/4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4日電)在美中尋求貿易解凍及中國冬季能源面臨短缺之際,中國國企中石化集團今天與美國維吉液化天然氣公司簽署為期20年的長期合約,維吉每年將向中石化供應400萬噸的液化天然氣。

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發布這個消息並強調,這是中美所簽訂規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氣長期供應合約。

路透社10月間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天然氣價格飆升和電力供應短缺,中國加劇了對能源安全的擔憂。當時,至少有5家中國企業正與美國能源出口商深入談判,以確保液化天然氣的長期供應。

根據報導,依照合約,維吉公司(Venture Global LNG)將透過位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普拉克明斯郡項目,向中國石油化工集團供應液化天然氣(LNG)。

此外,隸屬中石化集團的聯合石化,也將透過維吉公司的Calcasieu Pass項目,購買總計380萬噸的液化天然氣。

中石化總裁馬永生表示,與維吉公司簽署這項一攬子購銷協議,體現了兩家公司「助力全球能源轉型的高度共識」,對於推進「雙碳(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實現具有重大意義。

路透社報導,維吉公司首席執行長沙貝爾(Michael Sabel)對此表示,這項協議將使中國從美國進口的液化天然氣量增加一倍。因此,這項協議是歷史性的,將加強美中兩國的雙邊經濟和貿易合作,這代表著數百億美元的貿易。

根據報導,維吉公司是美國墨西哥灣區重要的液化天然氣供應商。而中國方面希望向美國增購液化天然氣,以保障中國未來的能源供應。(編輯:楊昇儒)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