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重開邊境首日 親友戀人久別重逢機場笑淚相擁

2021/11/9 14:08(11/9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向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國際旅客重新開放陸空邊境,結束20個月的旅行限制,殷切期盼入境的旅客和親屬不禁歡欣鼓舞、喜極而泣,同時也鬆了一口氣。

法新社報導,美國這波防疫限制措施迫使許多家庭分隔兩地,並衝擊觀光業和外交關係。

從美加邊境的彩虹橋(Rainbow Bridge)到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和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之間的邊界關卡聖伊席卓入境口岸(San Ysidro),汽車、露營車和戴著口罩的人們從黎明前就塞爆入口處,等待期盼已久的團聚時刻。

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席捲全球,奪走超過500萬條人命並重創經濟以來,分隔兩地的人們終於等到見面的這一天,久別重逢的親友在美國機場和其他入境口岸相互擁抱。

在歐洲,許多乘客興奮地在機場排隊,準備登上飛往美國城市的班機;經由陸路通關的旅客也得等上數小時,等候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一一詢問是否已接種疫苗並抽查部分文件,有些旅客拖著行李箱,有些推著裝滿袋子的嬰兒車。

按照新規降落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首架歐洲航班乘客帶著微笑,在歡呼和掌聲中進入航廈。

63歲的英國媽媽亨利(Alison Henry)在機場看到兒子時,便衝上前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她的眼裡噙滿淚水。從倫敦飛來紐約的亨利下機時說:「我簡直不敢相信,兩年半的時光!」

埃雷巴拉(Louise Erebara)在甘迺迪機場等待唯一的姊妹和其另一半到來。埃雷巴拉說,姊妹倆已經730天沒見到面了,她承認自己看到姊妹時肯定會「歇斯底里地大哭」。

她告訴記者:「因為疫情的關係,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次見到他們,也不曉得邊界是否會開放,這感覺真是太糟糕了。」

她說:「終於熬到了今天!」

有個孩子在甘迺迪機場等待從倫敦希斯羅(Heathrow)機場起飛的第一架英國航空公司(BA)航班,他高舉著標語,上頭寫著「我看起來長大了些嗎?730天的想念!吉兒阿姨+馬克叔叔」。

維吉尼亞州杜勒斯國際機場(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今天也擠滿了歡欣團聚的親友,以及前來洽公的商務人士。

來自法國巴黎的保羅(Paul)替一家美國公司工作,但已遠距上班了一年多。

他抵達華盛頓後說,邊境重新開放「讓大家能夠親自出席會議…也讓習慣透過視訊會議合作的團隊重新與彼此接觸」。

法國奶奶杜塞(Anne Dousset)則在睽違近兩年後再次見到孫子女,讓她「有點緊張」但「非常高興」。

對從法國飛來洛杉磯的勞倫斯(Laurence)來說,失去與親人共享時光的感受也很深刻。

她說:「我錯過了好多事情。我錯過了迎接孫女出生的那一刻。」

63歲的墨西哥奶奶龔薩雷茲(Isabel Gonzalez)苦苦等了20個月,今天終於能從蒂華納步行到加州,擁抱居住在聖地牙哥的孩子們。她說:「感謝老天,我們終於等到這一天。」

康貝爾(Paul Campbell)等了近兩年,今天終於能帶著一個心形氣球,在波士頓洛根機場(Logan Airport)迎接德國籍未婚妻。

這名來自佛蒙特州的63歲退休消防員說:「我很高興她在這裡,真的很高興。儘管我們分離了兩年,我們感情依然熱度不減。」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美國今天開放了。這是我們要向世界傳達的訊息。」(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