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葡萄牙單日增13起Omicron病例 全是同一足球會成員

2021/11/29 20:14(11/29 2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斯本29日綜合外電報導)葡萄牙衛生當局DGS表示,國內今天驗出13起Omicron變異株病例,皆為里斯本的比蘭倫斯足球會(Belenenses SAD)球員和工作人員,當中一名球員最近剛從南非回來。

路透社報導,這波Omicron變異株疫情是在葡萄牙超級聯賽(Primeira Liga)27日賽事,比蘭倫斯足球會對戰班菲卡(Benfica)後發現的。

賽事一開始比蘭倫斯只有9名球員上場,因為其餘隊員正在隔離,但中場過後只剩下7名球員回到球場。

下半場才踢了2分鐘,就在班菲卡以7比0領先的情況下停賽。

比蘭倫斯足球會發言人今天表示:「除了27日沒比賽的青年隊外,我們全都被隔離,44人居家隔離。」

「2到3名球員和2到3名工作人員出現症狀,但都不嚴重,其餘則是無症狀。大家現在都在等複檢,只要衛生當局授權。」

班菲卡和比蘭倫斯足球會主席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是被迫出賽,否則恐因「無故缺賽」遭罰。他們痛批葡萄牙超級聯賽當局和衛生當局不允許比賽延期。

比蘭倫斯的後衛菲特(Cafu Phete)上週從南非返回葡萄牙後,檢測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陽性反應。

DGS今天表示,它們不對足球賽事發表評論。一名DGS發言人說,賽事延期與否並非由衛生當局決定,評估疫情以及實施隔離和遏止疫情蔓延等防疫措施才是。(譯者:劉淑琴/核稿:楊昭彥)110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