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送槍還忽視案發警訊 美密州校園槍案凶嫌父母落網

2021/12/4 19:59(12/5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密西根州15歲高中生犯下校園槍擊案,造成4死7傷的慘劇。他的父母因買槍給他當耶誕禮物,且在案發前忽略警訊,遭控過失殺人。兩夫婦神隱一段時間後,於今天落網。

高二生克魯布里(Ethan Crumbley)被控在底特律以北約60公里的牛津高中(Oxford High School)謀殺4人,他的父母詹姆斯與珍妮佛(James and Jennifer Crumbly)遭控過失殺人,3日皆未席線上庭訊,且疑似行蹤不明,奧克蘭郡(Oakland County)警長辦公室在社群媒體臉書發公告,要大眾協助留意他們的下落。

底特律警方發言人哈波(Rudy Harper)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警方在距離牛津高中約64公里處的一棟工業建築內發現兩人,據信屬於他們的車輛也在一條街外被發現。

兩人的代表律師史密斯(Shannon Smith)與李曼(Mariell Lehman)先前告訴法新社,兩夫婦「基於自身安全考量」,在槍擊案當晚連夜離開鎮上,但他們「有計畫要回來應訊」。

執法人員則告訴CNN,兩人3日在牛津附近的1台提款機提領4000美元現金,並將手機關機,讓外界懷疑他們刻意搞失蹤。

奧克蘭郡檢察官檢察官麥唐納(Karen McDonald)罕見公布,克魯布里的父母分別面臨4項過失殺人罪名。

麥唐納在記者會上表示,公開指控的目的是讓造成這場悲劇的個人承擔責任,並向大眾傳達「槍枝擁有者須負起責任」的訊息。

她說:「儘管進入校園並扣下扳機的人是槍手,但還有其他人應該為11月30日發生的事件負責。」

檢方表示,在槍擊案發生4天前,克魯布里陪父親去了一家槍枝商店,詹姆斯在那裡買了一把半自動手槍。

克魯布里同一天稍晚在社群媒體上傳手槍照片,寫著「今天才剛到手的美人」。母親珍妮佛隔天也發文說,父子倆「在測試新買的耶誕禮物」。

檢察官描述,早在槍擊案發生前幾天,就出現了幾項令人不寒而慄的警訊。

某天,一名教師看到克魯布里在課堂上用手機搜尋彈藥資訊,繼而通報校方,校方傳訊給他的母親,卻未有任何回應。後來珍妮佛傳訊息給兒子說:「(哈哈大笑)我沒生你的氣,你必須學會不被抓包。」

麥唐納還說,槍擊案當天上午,一名教師發現克魯布里的一幅畫,上面有一把手槍、一顆子彈和一個流血的人,旁邊寫著「血濺四方」以及「無法不去想…救我」。

克魯布里的父母立刻被找來學校,校方要求他們在48小時內帶克魯布里去接受諮商,但他們不願帶兒子回家,沒有查看他的背包,更沒有問及槍枝的事。

麥唐納說,做父母的讀到這些文字,也知道兒子能拿到致命武器,卻沒有任何作為,這相當荒謬,「我認為這根本是犯罪行為」。

後來克魯布里回到課堂,隨後持槍離開廁所,開始射擊,造成4死7傷。(譯者:施施/核稿:戴雅真)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