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滋券逾60萬人未領 做運動看比賽可折抵消費

2021/12/30 17:38(12/30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0日電)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今天表示,動滋券2.0自今年11月1日開放折抵至今,200萬份面額新台幣500元的動滋券,至今仍有逾60萬人還未領取,他呼籲民眾應儘速領券使用。

今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在5月爆發,當時疫情警戒提升至第3級,運動場館也被迫全面停業。行政院則提出振興五倍券等振興措施,體育署也提出動滋券2.0,幫助運動產業度過難關。

體育署自10月起連續4週,抽出共200萬份面額500元的動滋券,使用範圍則限定以「做運動」和「看比賽」兩大範疇,而領券與折抵期限則至明年6月30日為止,截至目前,已完成領券的人數達138萬2000餘人。

體育署運動產業及企劃組組長劉姿君表示,目前動滋券累積折抵金額已逾1.3億元,不過整體消費金額則達2.3億元,等於動滋券額外創造了1億元的消費,而在動滋券的使用上,民眾使用動滋券來做運動的比例高達近7成,另外3成則是用來觀看比賽。

根據統計,目前可使用動滋券的店家共達2466家,劉姿君表示,體育署仍在審核有意參與的店家,因此未來能使用動滋券折抵的店家將持續增加。

劉姿君也說,今年包括職棒、職籃都有帶動動滋券使用,接下來將進入元旦連假,她相信能夠再創造一波消費高峰。她呼籲民眾儘速領券並完成折抵消費,避免讓幸運中籤的民眾權益喪失,也浪費政府的一片美意。(編輯:張雅淨)110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調查:年終獎金縮水 6成3上班族坦言影響去留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