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手道團1例同時確診流感 陳時中:春節將至疫苗盡快打

2022/1/2 16:35(1/5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許秩維台北2日電)國內COVID-19疫苗第1劑涵蓋率終於達到80%,農曆春節將至,南北往返頻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符合資格對象盡快接種COVID-19及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據統計,1月1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9062人次,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剛好達到80%、第2劑69.10%、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02%、追加劑接種率0.66%。

媒體提問,據以色列發現,孕婦同時確診COVID-19與流感致死率恐提高,國內是否有類似發現,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日前赴哈薩克返台確診的空手道代表團員(案17014)就是同時確診COVID-19和流感個案,僅咳嗽、流鼻水,Ct值為22.9,並未發現同時感染症狀更嚴重。

羅一鈞說,雖然以色列孕婦身上發生的狀況確實值得觀察,但冬季本就是流感好發季,除了台灣口罩政策落實度高,現在國際上還是有很多地方口罩遵從度較低,同時確診COVID-19和流感是常見的事情,不需要特別使用Flurona稱呼。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補充說明,據資料顯示,以色列同時感染COVID-19和流感的孕婦既沒有接種COVID-19疫苗,也無施打流感疫苗紀錄;陳時中再次呼籲,現在是流感好發季節,且國際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鼓勵民眾盡速完成施打COVID-19及流感疫苗。

另外,郵輪探索夢號去年跨年夜復航,今天近午返抵基隆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後統一說明,探索夢號全船157名乘客進行PCR採檢,全船乘客檢驗結果均為陰性。旅客可依序下船返家。(編輯:陳仁華)111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