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文貴猛爆料 新華社罕見發文反擊

2017/7/10 08:53(7/10 0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流亡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連月來頻爆料,大爆中共高層貪腐、淫亂內幕,引發廣泛討論。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今天凌晨罕見發文反擊,指稱郭文貴的資料是非法取得,歪曲解讀,顛倒黑白。

郭文貴美東時間4月19日接受美國之音(VOA)專訪大談中共高層貪腐內幕,但訪問卻被迫中斷,國際譁然。他在接受專訪前,中國大陸官方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出紅色通報,讓外界認為郭文貴的爆料有一定可信度。

美國之音專訪中斷後,郭文貴透過社群網站、網路直播平台繼續大爆內幕,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家族更是他的爆料焦點。郭文貴指稱王岐山家族利用海航集團貪腐、極盡奢華。

對於郭文貴的爆料,新華社今天凌晨1時罕見發文反擊。

新華社以「真相調查」方式撰文指稱,郭文貴對海航集團的爆料是透過收買民航系統員工,非法收集獲取航空公司內部客戶資料訊息後,進行深度加工、歪曲解讀,「以達到顛倒黑白、混淆視聽的目的」。

報導引述一名現年47歲、曾在中國大陸民航空管部門任職20多年的宋軍說,郭文貴在2015年8月透過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和他連絡,說可以幫他辦理英國移民,但希望他幫忙打聽中國大陸境內公務機乘客的出行訊息。

宋軍說,從2015年12月到2017年3月間,他透過朋友取得部分海航客戶的飛行日期、起落站、航班號碼、機型、機號等內容,提供給郭文貴秘書王雁平。報導說,這些訊息涉及146人的561項飛行資訊。

對於郭文貴指控海航高層在公務機淫亂、奢華,6月遭到逮捕的宋軍全盤否認。他指稱,他提供的只是乘客身分、航班起降時間等訊息,但郭文貴卻胡亂編造,看到隨行人員有女性就說是淫亂,看到經常搭乘就說是有公司股份。

報導指出,郭文貴不僅對準海航集團收集資訊,也透過多種渠道想辦法收集查詢部分中東、美國等地政要和知名人士與其親屬的個人訊息與相關隱私。106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