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呼應北京立場 港親中派批公務員沒搞清楚身分

2019/11/4 1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與北京關係良好的香港商界名人伍淑清批評香港一些公務員面對反修訂逃犯修例運動時,沒有搞清自己的身分。

北京環球時報今天刊登了對伍淑清的專訪,她批評特別行政區政府部分公務員為了保持所謂「政治中立」而無所作為,更有甚者認不清自己的身分去參加反政府遊行。

伍淑清是美心食品創辦人伍沾德的長女,曾任中國全國政協委員,現任中華青少年歷史文化教育基金會執行主席等。

伍淑清持有香港餐飲集團0.33%股權,而該集團持有美心食品50%股權。

伍淑清上月初曾以非政府組織代表身分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發言,期間批評香港「反送中」人士圍堵機場、破壞公共設施等。

伍淑清的發言隨即引發「反送中」支持者不滿,令美心食品旗下酒家、餐廳和食品零售店等成為示威者針對破壞的目標。

儘管美心食品近兩個月來蒙受嚴重損失,但伍淑清對「反送中」示威活動的態度仍然強硬,她在訪問中不但批評港府公務員沒有認清身分,更指港府「不懂得處理危機,既沒有能力,也沒有經驗」。

她並聲稱,香港近期的風波暴露出另一個大問題,就是青年人的思想狀況。

她說,有關方面長年忽視對年輕人的國民教育,導致香港很多年輕人被社交媒體洗腦,成為反政府、反體制和反中國的人,這將是一個不容易解決的問題。

她說,「我認為我們已經失去了整整兩代年輕人,我會放棄(這些年輕人了),不會再浪費時間去跟他們講什麼,因為他們的腦子已經不清楚自己應該做什麼事情。」

「反送中」爆發以來,坊間有不少人或輿論批評眾多公務員首長或機構在這場風波中不作為,只靠警隊止暴制亂。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法工委主任、港澳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沈春耀上週曾就香港問題提出一些工作要求,當中包括「完善中央對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的任免制度和機制」。

外界相信,沈春耀的上述談話可能反映出北京方面不滿部分公務員首長在這次危機中的表現有關,而伍淑清的訪問談話,也似乎與沈春耀的談話互相呼應。(編輯:賴言曦)108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