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籲嚴辦潑漆人 學者:否則今日銅鑼灣明日誠品

2020/4/24 12:38(4/24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4日電)對於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遭人潑漆一事,學者董立文今天表示,這是中共恐怖勢力滲透,政府應該以國安法規嚴辦,否則「今天可以對銅鑼灣書店這樣,明天也可以對誠品這樣」。

林榮基日前先是遭人搶註店名,又遭人潑漆。潑漆案3嫌22日落網,當晚隨即有自稱統促黨的人士在大陸委員會臉書(Facebook)留言,揚言對林榮基不利。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上午舉辦「反中再起?疫情下的香港政局」座談會,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在會中提及相關事件時作上述表示。

他強調,政府必須強力阻止中共銳實力與恐怖勢力進入台灣,這次事件不是普通民事、刑事問題,但法院當作普通民事、刑事案件處理,「這會助長中共勢力更加猖獗」。

董立文指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來台都曾遭人攻擊或潑漆,其他香港民主派人士近年來台也曾遭人跟監,這背後都有濃厚政治與社會意涵,並非個人恩怨問題。

他強調,「最重要的是(中共勢力)在台灣內部製造恐懼,今天可以對銅鑼灣書店這樣,明天也可以對誠品這樣」。

因此,董立文呼籲政府應考慮採用國家安全法與反滲透法嚴辦這次事件。「台灣必須是民主自由的淨土,才有能力聲援香港,若無力自保,又要如何聲援其他人」。

林榮基則在會中表示,書店是放書的地方,書多就代表思想與言論自由,中共的行為很明顯,「就是不想讓一家賣讓他不高興的書、可能影響他政權的書店可以經營,所以要摧毀這個書店」。

他說,「我來到台灣,得到港人與台灣朋友的支持可以重建書店,共產黨當然很不爽,而且認為他有能力可以在台灣關掉銅鑼灣書店」。

林榮基指出,台灣有600多家獨立書店,多一家銅鑼灣書店沒什麼不同,但他希望這家書店不單單只是代表反抗中共政權的象徵符號,而是讓台灣人有機會從書籍中理解國族認同所帶來的不穩定因素。

他表示,這次總統大選還有超過500萬人願意支持親中的候選人,「台灣沒問題嗎?很穩定嗎?不,台灣也很有問題」,台灣的不穩定因素是長期存在的,「到底有多少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願意讓中共統治,對於台灣人追求自由、民主、獨立的影響會非常大」。(編輯:曹宇帆)109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