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稅收大戶阿里巴巴遭調查 浙江首長表態反壟斷

2020/12/25 21:56(12/27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5日電)總部設在浙江的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昨天因涉嫌壟斷行為被立案調查。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今天隨即表態支持中央;網上另傳出當地為服務阿里設的「親橙辦」招牌已被遮蓋。

浙江省委省政府新聞入口網站「浙江在線」報導,浙江省委經濟工作會議25日召開,就強化反壟斷和防止資本無序擴張提出明確要求。

袁家軍說,「反壟斷、反不正當競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決策部署」,浙江要主動作為,力爭在整體推進公平競爭、監管創新和推動企業競爭力提升上走在前列,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袁家軍說,要制定強化競爭政策實施意見,推動市場化、法治化、數位化協同創新監管。

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24日對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實施「二選一」等涉嫌壟斷行為依法立案調查,金融管理部門也將約談螞蟻集團。

「浙江在線」這篇報導今天聲稱,浙江平台經濟、線上經濟走在前列,離不開改革開放的大時代,受惠於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市場,「得益於黨委政府鼓勵發展和創新的政策舉措」。

報導還稱,「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此次反壟斷調查,是提升網路企業公平競爭意識和反壟斷合規意識的契機,也是開啓平台經濟創新發展、有序發展、健康發展的機會。

今天也有網友發布照片,顯示「餘杭區服務保障阿里巴巴領導小組辦公室(親橙辦)」的招牌套上了黑色塑膠袋,目前不清楚此辦公室是否仍正常運作。

餘杭晨報6月報導,「親橙辦」2018年10月16日設立,圍繞構建更緊密的「餘杭-阿里巴巴發展共同體」這一目標,橫向整合資源、優化流程銜接等,以此服務保障阿里巴巴。「親橙辦」累計召開計畫專題對接推進會90餘次,參與阿里各類協調會50餘次。

餘杭區位在浙江省杭州市。橙色是阿里巴巴商標的標誌色,親橙辦就是與阿里親近,要構建餘杭與阿里的「親清關係」。(編輯:繆宗翰)109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