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雙運動鞋飆到21萬 中國官媒出手遏炒風

2021/4/6 1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新疆棉風波再度激起中國民眾愛國心,在抵制拒用新疆棉的Nike等國際品牌之餘,也轉而追捧自家產品,有些運動鞋款身價因此暴漲數十倍,飆至人民幣近5萬元,連官媒都看不下去並發聲遏止。

中國官媒上月翻舊帳,炮轟部分外國品牌曾發文拒用新疆棉,除了一度在民間引來抵制洋貨的聲音,更有民眾聲言要支持國貨,在這股愛國主義驅使之下,包括中國國產品牌「李寧」、「安踏」近日都成為鞋商炒鞋標的。

據微信公眾號「全天候科技」,其中部分運動鞋被炒至天價。以李寧韋德之道4全明星銀白款為例,在電商平台售價飆至4萬8889元(約合新台幣21萬元),而該款鞋參考售價原為1499元,算下來身價暴漲逾32倍。

另一款李寧韋德之道7 wow7 The Moment超越限量款,在電商平台售價為2萬9999元,相比發售價1699元,漲了近17倍。

這股炒風讓不少中國網民非常不以為然,「國產鞋遭鞋販子炒作身價暴漲」的話題在新浪微博閱讀量高達3.5億,有人留言說「原價我都覺得貴」、「請問這類鞋的升值空間在哪?」

中國官媒掀起的新疆棉風波演變為炒賣國貨熱潮後,出手遏止炒風的又是官媒。包括人民日報、新華社等官媒日前相繼發聲,抨擊炒賣國產品牌運動鞋的做法,並強調「鞋是用來穿的,不是用來炒的」,狠批炒鞋商「消費廣大消費者的愛國心」,嚴厲制止任何「藉愛國名義炒賣國貨行為」。

綜合陸媒報導,官媒發聲後,多款天價鞋款已從中國潮物交易平台「得物App」下架。(編輯:周慧盈/吳柏緯)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