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抵制洋貨亂炒國貨 23款中國國產鞋被網商下架

2021/4/6 22:25(4/6 2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新疆棉」事件引發洋貨抵制潮後,中國國產球鞋卻被炒到每雙人民幣4萬8889元的天價,引發眾怒。供天價球鞋標售的中國網購社區平台「得物」,今天一口氣下架23款被炒成高價的國產球鞋。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這23款被下架的高價球鞋中,最引起爭議的3款天價球鞋賣家,還被得物封禁。這3名賣家不但日後無法在得物的平台上販賣任何商品,還被形容為「涉嫌惡意影響商品標價波動」。

得物透過官方微博撇清關係說,這3款天價爭議球鞋的價格均由賣家個人設定,且在如此設定的價格下並無成交或極少成交。

得物指出,經過核查,除上述3款球鞋外,還發現20款球鞋存在「價格波動較大」的問題,因此對這些球鞋都做了下架處理。同時,對3名「涉嫌惡意影響商品標價波動」(3款天價球鞋)的賣家採取封禁措施。

得物強調,公司將增加對賣家異常標價的監測,對標價波動過大的商品,會第一時間做相關處理。一旦發現惡意操控價格的賣家,將作出「包括下架商品、封號等在內的嚴肅處理」。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得物平台上日前出現多款中國國產球鞋被炒到高價的亂象。其中,中國本土品牌李寧的1款球鞋喊到4萬8889元(約合新台幣21萬元),但廠家定價價僅1499元;另1款同為李寧的球鞋也賣到2萬9999元,而原定價僅1699元。

鑑於抵制洋貨風潮衍生出天價國產球鞋的風波,中共官媒被迫出面滅火。其中,新華社5日發表的文章說,如果因為「炒鞋」導致球鞋愛好者買不到想要的球鞋,進而讓中國國產品牌失去消費者信任,無異於「竭澤而漁,自斷國產品牌升級之路」。(編輯:邱國強)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