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文膽:統一時間表難說 但肯定在中國夢裡

2021/6/22 17:24(6/25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2日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謝春濤今天表示,兩岸統一現階段難有具體時間表,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中國夢,「肯定包含『國家完全統一』方面的內容」。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中國記協)今天舉行新聞茶座,由謝春濤就中共建黨百年歷程特點與境內外媒體記者交流。

有港媒詢問,中共計劃在2049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其中目標是否包含兩岸統一,是否具有時間表等。

謝春濤則回答,1949年中共建政至今70多年,海峽兩岸仍處分治狀態,「中國的完全統一今天還很難講出具體時間表」。

但他聲稱,「我理解,中華民族偉大的中國夢肯定包含『國家完全統一』方面的內容,不管有多少困難,我們一定要最終實現『中國的完全統一』」。

謝春濤又宣稱,過去、現在、包括可以預見的將來,解決統一問題的主要困難是「外人插手中國內政」。

他強調,中共在維護、追求國家統一,以及維護領土安全的態度、意志絕不動搖。「解決這個問題的主動權在大陸,形勢越來越有利於實現,儘管有困難,但這問題在不太遠的將來會得到解決」。

所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中國夢」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12年11月29日提出的治國理念,外界一般將其核心目標概括為「兩個一百年」,即在2021年中共建黨100年到2049年中共建政100年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最終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中共中央、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4日也在中共黨刊「黨建」雜誌發文宣稱,「實現祖國統一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編輯:邱國強)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