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虎年中國第一封 廣西百色近百人染疫封城

2022/2/7 21:54(2/7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廣西百色市春節後爆發本土疫情。官方統計,至今天中午12時,百色這波COVID-19本土疫情累計已有99人確診。而百色全市今天起已為此實施全員居家隔離,成為虎年中國第一座封城的城市。

央視新聞報導,目前廣西壯族自治區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本土確診病例,全數集中在百色。其中,百色市轄下的德保縣就占88例,靖西市5例,右江區3例,田陽區、隆林縣、平果市各1例。

百色市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6日深夜發布「關於全員居家隔離的通告」,宣布自今天凌晨0時起,對全市採取「全員居家隔離」管控措施,且解除時間視疫情另行通告。

根據通告,居家隔離期間,學校和各類培訓機構全部停課,公共交通停運。除確保民生物資供應的超市、農貿市場、醫院、藥房外,其他營業場所一律停業。餐飲行業則「盡量提供」外賣配送服務。

至於保障防疫、醫療服務、城市運行、值班執勤、保供人員、外賣配送員、志工等人員,可持特定通行證在全市通行。

通告要求,居家隔離期間,除購買必須生活物資及進行核酸檢測外,非必要不出門。購買生活物資盡量選擇配送服務。

這項通告並對違規擅自開門經營的場所堅決關停,對擅自外出、聚集等違反居家隔離管理規定的人員,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罰。對干擾、阻礙防疫工作者,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百色市位在廣西西部,毗鄰雲南、貴州兩省及越南北部,距廣西首府南寧市266公里,人口約400萬人。(編輯:邱國強)111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