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恆大陷入財務危機前 總裁拋售債券套現15.6億

2022/2/13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地產商恆大的財務問題未解,此時卻傳出集團總裁夏海鈞於去年中出售持有債券,套現約5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6億元)。出售時機是在恆大發布盈利預警前數週,時間敏感引起議論。

根據香港證交所最新發布的公告顯示,夏海鈞在去年7月至8月間,分批出售所持的恆大債券,分別為面額2800萬美元,於2025年到期的8.75%優先票據、面額5000萬美元,於2023年到期11.5%優先票據,以及面額5000萬美元,於2022年到期11.5%優先票據。

綜合路透社、北京日報與明報報導,夏海鈞拋售的債券面額達1.28億美元,然而由於這些債券的市場價值僅剩票面價值的3到5成不等,最終套現約5652.02萬美元。

除了債券外,報導提到,夏海鈞在去年8月間也出售了部份恆大物業與恆大汽車的股票。

這幾筆交易的時間發生在恆大發布盈利預警前數週,引發外界質疑夏海鈞在此之前處分手中債券、股票,並不單純。

報導引述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及其實際控制人、高級管理人員的投資動向,是資本市場的風向球,減持自家公司股票一定會受到市場的關注。「夏海鈞在2021年9月8日恆大出現危機前大批套現,而且僅以票面價值的3至5折左右出售,可見其已經提前預料到恆大危機。」

然而另有分析指出,雖然夏海鈞是在去年出售所持債券,但相關交易可能遲至近期才完成並向港交所申報,因此難以認定是否有違法違規的情形。

恆大集團從2021年中開始傳出債務危機,去年8月間先被中國央行和銀保監會等金融監管機構約談,要求盡速處理債務問題,避免風險。隨後於9月間,旗下的理財產品發生無法兌付的情形。

去年12月初,恆大一筆境外債券正式宣告違約,官方工作組隨即進駐,恆大也於後續宣布進入債務重組。(編輯:吳柏緯/翟思嘉)111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