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單日增逾500例 大範圍封閉幾乎全員普篩

2022/3/20 10:08(3/20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0日電)號稱不會「封城」的上海,這幾天住宅區和街鎮大範圍封閉並進行核酸檢測,接近全面普篩。其COVID-19陽性病例也隨篩檢擴大不斷上升,19日新增破500例。

根據上海官方微信帳號「上海發布」,19日上海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92例。而在18日,新增確診病例8例、無症狀感染者366例。

央視節目「新聞1+1」18日晚間與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連線。鄔驚雷表示,病例數明顯增加,和15、16、17日展開的大規模重點區域的篩查有關係。上海隨後又在18、19、20日對非重點區域開展普遍篩查,盡可能做到全面篩查。

鄔驚雷表示,上海當前疫情傳播是多鏈條的,疫調溯源的工作難度在加大,因此改變策略,不限於之前的密切接觸者、次密接和風險人群的篩查,而決定以大規模的,比如重點行業、重點區域、加上非重點地區的人群篩查,尋找隱匿的傳播風險,加快社會面清零。

絕大多數上海居民這一週都經歷了小區(類似台灣住宅社區)被封至少48小時,更多的店舖暫時關門,許多街道上拉起了警戒線。

前述這些針對「重點區域」和「非重點區域」的檢測,是以街鎮為單位篩查,48小時中對居民做兩輪核酸檢測。但實際上,居民等待解封的時間通常比48小時還長,因為必須等全街鎮所有居民的檢測結果都出爐,且當局會根據風險判斷決定是否解封。

對於接下來疫情發展的趨勢,鄔驚雷在節目中表示,疫情還會在一個相對比較高位的狀態持續一段時間,因為這幾天都是大規模的篩查出來,且前面都是混採混檢,即便發現問題,還要分開檢測。

儘管中國最新版的診療方案中,對輕症、無症狀感染者,主要採取集中隔離管理,不限定一定是醫療機構,不過,鄔驚雷表示,當前上海對無症狀感染者的要求還是按照舊版方案送去定點醫院,上海會根據情況考慮進行相應的調整。

他說,有些無症狀可能沒有特別的對症處理,但需要觀察;此外,一部分人需要風險評估,譬如有肥胖、基礎性疾病等,可能存在疾病的演變,所以還是需要醫學的集中隔離管理。(編輯:吳柏緯)111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