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西空難 心碎家屬失去親人又遭網路霸凌

2022/3/25 10:50(3/27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東方航空MU5735航班21日墜毀後,已有許多乘客家屬抵達失事地點,有救援人員說看到家屬在哭,感覺「心在抖」,但據報導,有家屬連日來除了要面對失去親人的事實,還面臨了網路霸凌。

東航波音737-800NG型MU5735客機21日下午從昆明飛往廣州時,在廣西梧州墜毀。機上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人員9人。

綜合澎湃新聞等陸媒今天報導,墜機地點廣西梧州市藤縣埌南鎮莫埌村的搜救工作正在進行中,並擴大了搜索區域。23日起,陸續有乘客家屬前往莫埌村,想親眼看看客機墜毀現場及相關救援工作。

報導引述多名前往莫埌村的乘客家屬表示,很多家屬在現場都哭出了聲音。一名從事多年救援工作的人員說,看到家屬都在哭的場景,感覺「心在抖」。

據表示,目前有300多名乘客家屬入住梧州市、藤縣的酒店。這些接待酒店內,時常可見神情哀傷的乘客家屬,酒店房間則時而傳出哭泣聲。

這場空難悲劇讓引起中國大陸社會同感之際,部分乘客的故事經披露後,家屬卻傳遭到網路霸凌。

一名乘客家屬透露,他接受了媒體採訪,講述了家人的故事,報導刊發後,卻遭到一些網友的「攻擊」,例如有人質疑稱他「不夠悲傷」。

這名家屬表示,這些攻擊性留言讓他的心情大受影響,不僅對他的心理造成巨大傷害,也可能影響他的家庭關係。

另一名乘客家屬說,得知航班出事後,家人在抖音發了一個懷念親人的影片,並未暴露任何隱私,但隨即遭到個別網友的「猛烈攻擊」。

報導說,相關截圖顯示,多個抖音帳號的評論留言不堪入目,質疑「家裡人去世你發在抖音上面這不叫蹭熱度叫什麼?你在抖音守孝嗎?」

這名家屬說,有些網友說話特別難聽,並從23日晚開始持續「攻擊」,他們一家人都因此睡不好,無奈之下於24日凌晨發布「致歉信」說,「我們家屬實在不願意蹭『熱度』及占用公共資源…非常抱歉,再次深深道歉讓您不舒服了」。(編輯:周慧盈/曹宇帆)111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廣西空難搜救範圍擴大 第2個黑盒子尚未尋獲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