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傳訪台 共軍在周邊海域至少5場軍演

2022/7/30 13:55(7/30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據港媒統計,中國近日在南海、台海及東海海域有至少5場演習。圖為福建平潭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30日上午8時至晚上9時,福建平潭一岐嶼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任務,禁止一切船舶進入。(圖取自福建海事微信公眾號weixin.qq.com)
據港媒統計,中國近日在南海、台海及東海海域有至少5場演習。圖為福建平潭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30日上午8時至晚上9時,福建平潭一岐嶼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任務,禁止一切船舶進入。(圖取自福建海事微信公眾號weixin.qq.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30日電)美國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還不確定是否訪台,美軍航母「雷根號」近日已駛進南海。據港媒統計,中國近日在南海、台海及東海海域有至少5場演習。中國專家認為此舉即是警告美國。

香港大公報整理中國海事局資訊,共軍29日起在周邊海域至少實施5場演習,分別是:7月29日至30日,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2時,以及晚間7時至11時,在南海瓊州海峽西部海域的軍事演習;7月30日上午8至12時在南海大萬山島東南海域的軍事演習。

其他還包括7月30日上午8時至晚間9時,在福建平潭—岐嶼附近水域的實彈射擊訓練任務;7月30日上午8時至中午12時在東海部分海域的軍事演習;以及8月2日上午2時至3日下午5時,在南海雷州半島西部海域的射擊訓練。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雷根號」( USS Ronald Reagan) 26日從新加坡往東北方向駛進南海。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雷根號及艦上搭載的作戰與偵察飛機皆可藉進入南海以更靠近台灣;美國空軍則可負責監測空域及偵察敵軍動向。

大公報認為,雷根號應是為一旦裴洛西決定訪台而做出護航準備。報導引述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稱,解放軍近日在南海軍演劃設封鎖區,是要對裴洛西和美艦戰鬥群再一次發出嚴厲警告。

他認為,若裴洛西決定訪台,美軍會將「雷根號」安排在巴士海峽或宮古海峽附近,美軍的RC-135V偵察機則會加大偵查力度,以判斷裴洛西能否訪台及其時機。

宋忠平又聲稱,裴洛西若訪台,必導致中國出動戰機攔截,進而引發中美戰機對峙等非常嚴重的後果,但中國在這一問題上沒有退路。

台海局勢備受關注,不過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當地時間29日受訪時說,並未觀察到中國有任何對台灣不利的具體、明確跡象。

美國媒體日前引述消息報導稱,裴洛西的亞洲出訪行程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台灣行則列為「暫定」(tentative)。

她29日在記者會被問到相關問題時,仍以安全考量為由迴避。(編輯:曹宇帆)111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