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鬆綁鼓勵出門 北京市宣布暫緩車輛尾號限行

2022/12/21 17:07(12/21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京市防疫領導小組21日宣布,22日起將暫緩實施車輛尾號限行措施。圖為21日北京國貿橋附近車流。(中新社)
北京市防疫領導小組21日宣布,22日起將暫緩實施車輛尾號限行措施。圖為21日北京國貿橋附近車流。(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1日電)北京市防疫領導小組今天宣布,明天起將暫緩實施全市行之多年的車輛尾號限行措施,理由是配合優化防疫新10條及「便利市民群眾就醫出行等需求」,引起民眾高度關注及熱議。

澎湃新聞報導,這一消息來自北京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交通安全組。消息指出,為進一步配合「新10條」及北京市「細化防疫措施」,「便利市民群眾就醫出行等需求」,統籌考慮全市社會交通運行情況,經市政府同意作出上述宣布。

報導指出,北京市後續將結合疫情發展變化和道路交通情況,及時研判恢復尾號限行措施的日期,並提前一週明確通告。

由於逢上班日實施的車輛尾號限行,在北京已執行多年,明天起暫緩實施的消息引起民眾高度關注,許多北京人的第一反應是「明擺著要大家把車開上街」;有人稱「上班日不限號啊,不習慣呀」;也有人認為「現在路上車子少感覺蕭條,要大家上街湊熱鬧,畫面好看些」。

北京市政府19日才宣布全市餐飲場所開放堂食(內用),明天起又暫緩限行,不少人認為這是官方進一步放開防疫的一環,意在鼓勵市民「勇敢出門」。

為紓解市內道路嚴重的車輛壅塞,北京市政府自2000年代末以汽車車牌號碼的最末碼為準,在週一至五上班日實施限行,最末碼從0到9分為5組,每組輪流在週一到五限行,每3個月更換一次實施日期。

例如,目前每週三尾號3與8限行,凡車牌最末碼為3與8的汽車,就禁止在週三駛入五環路以內的市區道路。(編輯:楊昇儒)111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郵示警:中國疫情新夢魘恐為全球帶來災難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