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有馬習二會? 國台辦未直接證實

2024/4/10 11:31(4/10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0日上午未直接證實是否會有「馬習二會」。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4月10日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0日上午未直接證實是否會有「馬習二會」。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4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10日電)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上午未直接證實下午是否會有「馬習二會」,但被問及相關問題時不斷強調陸方反對台獨的立場。

前總統馬英九1日至11日訪問中國大陸,這次訪問最受關注的為是否會有「馬習二會」。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外界關注下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否會與馬英九會面。

被問及相關問題時,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未直接證實,僅表示「『馬英九先生』率台灣青年來大陸參訪交流,我們會會同有關部門、地方做好妥善安排。」

媒體進一步詢問,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馬英九應告訴陸方,軟硬措施,台灣人民非常痛恨,適得其反。

朱鳳蓮則回應,中國大陸堅決反對「台獨」,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危害台海和平,損害台灣發展前景和台灣同胞利益福祉,才是台灣同胞真正痛恨的。

對於馬英九此次參訪多次表達兩岸要共同合作,避免戰爭,致力和平奮鬥,振興中華等表態,朱鳳蓮再度批評「民進黨當局」的台獨立場與勾連外部勢力。

她說,「希望廣大台灣同胞同我們一道,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共同致力於民族復興偉業」。

朱鳳蓮也說,「馬英九先生」2次率台灣青年來大陸參訪交流,並邀請大陸5所高校師生赴台交流,為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作出重要貢獻,「我們對此充分肯定」。

部分隨團記者已收到今天上午要做2次核酸檢測的通知,並將於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集合參加採訪。儘管國台辦未直接證實有「馬習二會」,但是種種跡象已顯示,下午雙方將會面。(編輯:廖文綺)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習二會 10日下午登場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