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柴可夫斯基國際大賽 國台交小號首席侯傳安入圍16強

2019/6/25 07:42(6/25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5日電)四年一度的第16屆俄羅斯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此刻正在如火如荼地舉行,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小號首席侯傳安進入銅管組第二輪,晉身前16強,表現可圈可點。

侯傳安在臉書上表示,本來是48取16,但是有兩個人棄賽,最後是46進16,競爭依舊激烈。

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是世界知名的古典音樂大賽,為了紀念俄羅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而設立,每4年在莫斯科舉辦一次,第一屆比賽始於1958年。

侯傳安12歲開始學習小號,在父親啟蒙後師事國內外多位老師。台南二中畢業後以全額獎學金進入新加坡國立大學就讀,以最高演奏成績畢業後,在同年以銅管最高額獎學金進入新英格蘭音樂院就讀,2013年獲得碩士文憑畢業,同年考取寇帝斯音樂院演奏家文憑,返國後隨即考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小號首席。

侯傳安說,從開始比賽看到參賽名單之後,就知道這是一個艱難的過程,「由於銅管組是所有銅管樂器一起拚比,看到許多大神名單,不奢望能贏」。雖然還有一點點時間,但的確有一些曲子根本沒吹過,沒練過,「準備上來說,我是覺得可以更好,上台時我只想把我準備的呈現給大家」。侯傳安說,緊張不是為了想贏或在乎成績,而是怕不能把自己準備到的最好狀態呈現給觀眾,「希望大家有喜歡我的音樂」。

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第三輪將於6月27日舉行,地點在聖彼得堡馬林斯基音樂廳。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