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信義接棒24小時書店 詹宏志:新世代是關鍵

2020/5/31 09:56(6/1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31日電)誠品信義店將接棒成為台北新「24小時書店」,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說對信義店的能量充滿期待,但也坦言,誠品信義能否成為與敦南店有相同地位的書店,關鍵是新世代台北市民。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31日凌晨在誠品敦南店開講,以過去30年他在台北的讀書記憶為主題,與民眾分享自70年代以來,觀察台灣社會、藝文產業的心得。

對於誠品敦南店即將熄燈,詹宏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敦南誠品的歷史地位,不是誠品一方所完成的」,他認為,誠品敦南店會有今天的地位,是所有身處台北市民們的努力。

詹宏志表示,在誠品敦南店中看到很多他曾經參與其中的痕跡,「看到書店中的場域,我會想起過去」,他坦言敦南誠品作為台北藝文活動、文學交流重要場域,這30年間有許多台灣社會前所未有的事件在此發生。

「不熄燈書店」是台北城市間的重要記憶,詹宏志坦言,創造出誠品敦南店獨特氛圍的,是這30年間的台北市民。

詹宏志說,這一群人,不是未來會創造誠品信義店的那一群人,世代是不會相同的,未來誠品信義店能不能扮演「24小時書店」的角色,要看未來的台北市民。

詹宏志表示,對誠品信義店的能量充滿期待,他說,誠品信義店是有機會變成新世代讓很多事件發生的場所,他無法想像自己與誠品信義店之間的關係,「因為我未來30年不會是一個很活躍的人,會有新世代活躍的人,他們可能是更精彩的人」。(編輯:方沛清)109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不夜書店熄燈 詹宏志:誠品敦南見台灣社會能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