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1台東美展 張倍源及黃振峰獲台東獎

2021/9/14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台東14日電)二年一次的台東美展今天公告各類得獎名單。其中,最大獎「台東獎」分別由張倍源「余光中詩台東」、黃振峰「羈絆,畸絆?」2件作品榮獲。台東縣政府將於12月初進行頒獎及展出。

近日評審出獲獎作品,總計600件作品報名,在評審群費神琢磨中,選出近百件作品進入複審,並於8月初收實體創作,一共91件精采創作共同角逐台東獎,也讓評審熱烈討論。最大獎「台東獎」分別由東方媒材類的張倍源「余光中詩台東」,以及攝影、雕塑及新媒體藝術類的黃振峰「羈絆,畸絆?」榮獲。

「台東美展」是台東縣重要的美術參賽活動,也是台東縣政府為持續推廣美術創作及賦予文化風氣所重視的藝文交流平台。第16屆「台東美展」採初審、複審兩階段辦理,邀請藝術界各類專家、學者擔任委員,分第一類東方媒材類、第二類西方媒材類、第三類攝影、雕塑及新媒體藝術類等三大類。

評審委員指出,今年東方媒材類作品運用媒材與技法的特性,在詮釋主題上朝多元發展,除了呈現現代風貌,年輕創作者也展現突破傳統企圖,並反映時代;而西方媒材類的作品則有不少令人玩味的巧思於其中,質感細膩、細節豐富,充分體現創作者個人特色。

至於攝影、雕塑及新媒體藝術類方面,歷年台東美展少見數位新媒體作品,今年參賽作品十分亮眼,不僅技術創新,內容取材上也十分多樣。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從委員們的分享得知今年投件作品多面向風格讓人驚豔,無論哪一種的創作表現都可見在傳統中力求突破窠臼,在現代紛亂訊息上取得平衡,並由作品確實傳遞創作者的核心價值觀,以及在大環境秩序急速更迭下對人的關懷與憂慮。

台東縣文化處說明,得獎作品預計將於12月初在文化處藝文中心開幕暨頒獎典禮。各類得獎名單將公告在文化處網站(http://www.taitung.gov.tw/ccl)及台東美術館網站(https://tm.ccl.ttct.edu.tw/)。(編輯:孫承武)110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