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派談新事S2E23|LGBT的困境與微光:台灣篇】無關性別愛能傳承 同志伴侶收養子女終成一家人

2022/7/13 20:18(7/20 1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同志伴侶圍圍(右)、喵喵(左)牽著收養女兒肉肉,散步回家。中央社記者張智彥高雄攝 111年6月28日
台灣同志伴侶圍圍(右)、喵喵(左)牽著收養女兒肉肉,散步回家。中央社記者張智彥高雄攝 111年6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周永捷/中央社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國際組組長
與談人:張欣瑜、賴麒元/中央社記者

主題:LGBT的困境與微光

中央社新聞專題LGBT的困境與微光,前幾週帶觀眾一窺歐美和東南亞國家,同志和跨性別工作者在社會上面臨的挑戰,最後一集回到台灣。

台灣在2019年5月通過同婚專法,3年內有7000多對同性伴侶登記完婚,也有越來越多的配偶渴望有小孩,只是現階段他們無法像異性夫妻一樣,共同領養無血緣關係的孩子。

男同志愛侶圍圍、喵喵告上法院,今年1月抗告成功,讓女兒肉肉在法律上擁有雙親親權;還在打官司的女同志配偶怡如、怡玲期盼「這不只是個個案」,希望法律能修法,保障和他們一樣的同志家庭。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立即收聽:
▶【Firstory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Google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相關報導之一:https://reurl.cc/1ZWDkX
▶相關報導之二:https://reurl.cc/9G2zqX
▶影音新聞:https://youtu.be/goJ32KkxyAs

▶「特派談新事」圈粉/周永捷:instagram.com/plo1223/
▶意見信箱:cnaonpodcast@gmail.com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文化普拉斯S2E15】無時無刻傾聽內心的聲音 吳珮菁用小手「打」造大舞台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