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普拉斯S2E20】吶喊搖滾、狂飆青春 張鐵志用叛逆書寫未來

2022/8/15 14:36(8/15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VERSE》雜誌社長張鐵志(右),受邀參加中央社好Pod節目「文化普拉斯」,與主持人邱祖胤(左)分享他對搖滾樂的火,如何從反抗變創造。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8月15日
《VERSE》雜誌社長張鐵志(右),受邀參加中央社好Pod節目「文化普拉斯」,與主持人邱祖胤(左)分享他對搖滾樂的火,如何從反抗變創造。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8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邱祖胤/中央社主任記者
與談人:張鐵志/《VERSE》雜誌社長兼總編輯、文化評論家,著有《未來還沒被書寫:搖滾樂及其所創造的》

主題:從搖滾樂出發的文藝復興運動

18年前,張鐵志以一本《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能改變世界嗎?》,爬梳搖滾樂史,探討搖滾樂如何與政治鬥爭、對抗體制,震撼整個社會,他關注勞工、人權、性別與環境議題,2004年的張鐵志,是一名憤青。

搖滾樂帶給張鐵志的火,一直燃燒於心,未曾熄滅,2022年的《未來還沒被書寫:搖滾樂及其所創造的》,經過歲月淘洗,昔日的反抗已昇華為創造,他用13個經典人物,闡述他們挑戰既有規則、創造新可能性、從邊緣成為主流的故事,就像是串起音樂與文學的巴布狄倫、搖滾樂中永遠的男人李歐納柯恩,或是華麗的革命者大衛鮑伊,他們是如何用搖滾樂拯救自己,也拯救了不同時代的青年。

創辦《VERSE》雜誌2年,對張鐵志而言,又是一場怎麼樣的冒險?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剪輯:陳薇雯 |文字:張若瑤
開場音樂演奏:邱景珩

立即收聽:
▶【Firstory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Google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節目全影片:https://youtu.be/IjAFzzN-uQs

▶「文化普拉斯」圈粉:facebook.com/poserordady
▶意見信箱:cnaonpodcast@gmail.com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空中小客廳S2E20|我們的魔幻時代】AI Lab杜奕瑾:數位經濟有fU重要 社群是網路霸權一角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