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貺怡上任國美館長 史哲盼代表台灣扮國際窗口

2023/6/30 17:29(6/30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立台灣美術館新、舊任館長30日舉行交接典禮,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長陳貺怡(右)在文化部長史哲(中)監交下,從卸任館長廖仁義(左)手中接過印信。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6月30日
國立台灣美術館新、舊任館長30日舉行交接典禮,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長陳貺怡(右)在文化部長史哲(中)監交下,從卸任館長廖仁義(左)手中接過印信。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6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0日電)國立台灣美術館新舊任館長今天交接,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陳貺怡接任新館長,文化部長史哲在交接布達儀式指出,國美館是代表台灣在國際上很重要的窗口,館長肩負責任非常重大。

國美館下午舉行新舊任館長交接典禮,原館長廖仁義卸任,陳貺怡接任,交接儀式由史哲擔任監交人,陳貺怡在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等人見證下,就任第11任國美館長。

史哲致詞表示,國美館已有35年歷史,過去是省級定位,歷經演變過程,其實擔任國美館長是異常辛苦,尤其是在新時代的變化當中,面對當代極端的劇變,也承載重建台灣藝術史的使命工作,確實是辛苦。

他也感謝廖仁義過去1年任內穩定整個國美館的發展,還有舉辦多個精彩展覽,在很短時間內有很多創舉及突破。至於陳貺怡,他不敢講三顧茅廬,但經過多次懇談,從台藝大院長到國美館長,肩負責任重大。

史哲認為,陳貺怡專職於藝術史的本業,未來如何關照位居台中這麼重要的設施,再代表國家未來的使命工作,國美館肩負的責任其實非常重大,如果不是受制於經費及條件本身,事實上,國美館某種程度是代表台灣在國際上很重要的窗口。

他表示,他的理念是文化設施場館除了肩負博物館使命外,其實在台灣也肩負起如何建立國民的文化意識,以及文化上的國民意識,這2件事相當重要。台灣在國際社會視覺藝術為導向中,國美館可否成為代表台灣的一張文化名片,這是國美館很重要的工作,未來的路不會是輕鬆的,期盼大家給予更多的支持。

陳貺怡說,如何讓美術館成為一個有魅力的地方、如何讓觀眾願意走進來,並讓不分年齡、職業、階層與性別的觀眾都喜歡看展覽、喜歡參加美術館的各種活動、喜歡認識不同時空的藝術家,愛上藝術並享受在其中,這是全體館員的職責與任務。

她指出,期待以她的專業與熱情服務國美館,服務台灣的藝術家,服務全國民眾。(編輯:戴光育)112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