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副助卿訪台 提4I盼維持台美經貿關係動能

2019/4/10 21:33(4/10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0日電)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局副助卿米德偉(David Meale)今天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謝年飯」活動,致詞時提出互動、創新、智財權保護、投資等4個I,以維持台美經貿關係動能。

米德偉9日至16日來台訪問,今晚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AmCham Taipei)謝年飯活動,致詞時對於台灣近年經貿發展表示肯定,並表示台灣是美國不可或缺的重要經貿夥伴。

展望未來,為維持台美經貿關係的動能,米德偉提出4個I,也就是互動(Interaction)、創新(Innovation)、智慧財產權保護(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投資(Investment)。

在互動部分,米德偉指出,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及世界貿易組織(WTO)等國際組織,有助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美國與台灣在亞洲的夥伴關係也具有相當大的潛力;他表示,美國在台灣的國際地位上採取一致政策,不需要以國家地位為前提的國際組織,美國支持台灣成為正式會員;需要以國家地位為前提的國際組織,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

在創新部分,米德偉肯定台灣的創新能量,他也指出,創新不只是在科技上,也包括商業模式的創新,台灣有許多人才,特別是像總統蔡英文這樣的傑出女性,他這次來台也將參與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

米德偉讚許台灣在智財權保護上的成果,他指出,美國貿易政策現在明顯相當重視智財權保護,台灣可以藉此提高品牌價值,特別是在數位盜版、營業秘密及專利連結制度。

最後則是投資,米德偉認為,台灣過去一年在改善投資環境的工作上成果顯著,也期盼台灣持續在選擇美國(Select USA)計畫中扮演積極角色。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致詞也重申任內的4個優先事項,包括增近美台安全合作、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以及美台人民關係,希望繼續推進現有夥伴關係,並找到新方式推動雙方的共享價值與利益。(編輯:楊凱翔)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