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部辨識需求大到做不完 訊連將加碼投資

2019/4/24 15:41(4/24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4日電)多媒體廠商訊連科技今天公布2019年第1季稅後淨利新台幣5878.3萬元、年增49.7%,每股盈餘0.7元;訊連臉部辨識技術已獲全球逾百家客戶洽談,市場需求「大到做不完」,訊連將加碼投資。

訊連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今年第1季財報;營收3.27億元,年減13.9%;營業利益5441.2萬元,年減50.7%,主因Create產品線改採租賃模式的影響;由於匯兌收入增加、轉投資的玩美移動公司營運改善,第1季業外收入增加,稅後淨利達5878.3萬元,年增49.7%;每股盈餘(EPS)0.7元,年增52.2%。

訊連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黃肇雄說,包括PowerDirector等軟體的Create產品線今年第1季有58%新客戶選擇租賃模式,而且近70%租賃客戶選擇年租契約。雖然轉租賃模式對訊連2019年財報會有短期負面影響,但租賃模式具有循環式經常性收入,長期對公司經營本質有很大助益。

他認為,訊連租賃模式成功的原因,在於每月持續免費提供租賃用戶豐富的加值套件,包括背景音樂、聲音音效、特效套件等,秘訣是持續提供「甜頭」給租賃用戶,讓「甜頭」的價值大於月租費。

黃肇雄指出,訊連開發的人工智慧(AI)臉部辨識技術FaceMe在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設立的臉部辨識技術廠商測試中,獲評比為全球第18名的開發團隊;若不計中國與俄國團隊,訊連排在全球前10名。

黃肇雄說,FaceMe於去年9月發布後,目前已獲全球逾百家客戶洽談中,主要在台灣、東南亞、日本、韓國等地,應用情境包括公司門禁系統、銀行ATM提款、銀行線上開戶、商店偵測VIP及黑名單、居酒屋客戶年紀偵測、智慧家庭管理等,甚至日本報社也想用來管理照片資料庫。

他說,訊連與客戶洽談後,發現臉部辨識的市場需求「大到做不完」,很高興在對的時候進入市場,訊連將加碼投資研發及業務團隊,雖然今年FaceMe營收貢獻可能不明顯,但看好明年貢獻將大幅提高,未來營收占比至少10%起跳。

黃肇雄認為,受到美中貿易衝突的影響,美國政府和廠商對於採用中國開發的臉部辨識技術可能有顧慮,有利於台灣廠商搶占商機。(編輯:林興盟)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