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國產油大減 台塑化:國內絕不會缺油

2019/9/16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6日電)沙烏地阿拉伯油田遭無人機攻擊,產油劇減,大幅推升油價。台塑化表示,台塑化油源有逾30%來自沙國,雖然目前狀況不明朗,但估計頂多外銷成品油減少,國內絕不會缺油。

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的原油處理廠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沙國產油量劇減每天570萬桶,接近全球產油量的6%。

沙烏地阿拉伯2個主要石油設施遭到攻擊後,沙國能源部表示,將動用龐大的石油儲備來彌補。

台塑化表示,目前訊息不明朗,但沙國的原油供應商通知台塑化,將每48小時更新狀況,目前得知沙國巳努力恢復每天200萬桶的產量,但仍有減產370萬桶的空缺。

台塑化指出,國人不用擔心缺油的問題,頂多外銷成品油少一些,但內銷油品不會缺,國人大可放心。

台塑化說,先前石化產品下游觀望買氣低迷,如今沙國油田遭攻擊,油品和石化品價格都會上漲。

至於國際油價走勢,台塑化認為,美國釋出戰備儲油有限,其他國家會釋出多少並不清楚,但其他油國是否繼續執行油國組織的減產協議,或是增產,有待觀察。(編輯:鄭雪文)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