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群益期貨展望今年經濟 關注弱勢美元和通膨

2020/1/8 15:53(1/8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8日電)今年全球經濟展望備受關注。群益期貨預期,今年美元匯率將偏弱,人民幣應不會出現去年大貶狀況,今年也須關注通膨議題。美中雙方有機會持續洽談,不排除其他階段協議出現。

展望今年經濟景氣趨勢,群益期貨董事長孫天山表示,黃金價格每英兩一度衝破1600美元,創7年來新高,原油價格也持續上揚,原物料期貨市場包括黃豆、玉米、小麥價格似乎蠢蠢欲動,今年全球物價是否通膨,有待觀察。

孫天山表示,美股今年多頭是否會延續、金融市場是否過熱,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他對於今年市場仍充滿信心。

展望今年全球經濟,群益期貨研究發展部資深協理許績慶預期,「弱勢美元」和「通膨慢牛」是兩大關鍵密碼。

觀察美中貿易戰進展,許績慶指出,美中雙方將於15日簽署第一階段協議,未來可能還會有第二或第三階段協議,因為美國總統川普今年還有連任選戰要打,今年也是中國規劃達成建設全面小康社會最終年,雙方都有任務要達成,他預期美中仍會好好談。

觀察美元走勢,許績慶表示,去年10月起美國聯準會(Fed)每月開始購買短債,當鈔票越印越多,貨幣越來越不值錢,今年美元匯率可能持續偏弱,人民幣應該不會出現如同去年大幅貶值的情況。

今年度除了弱勢美元外,許績慶分析,今年也會緩步朝向通膨邁進,通膨議題將是今年關注焦點,此外全球氣候趨於極端,原物料期貨市場價格可能也會出現明顯變化。(編輯:張均懋)109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